在成田機場的轉機經驗,比起入境次數要多得多。印象當中,轉機的手續比起入境手續,要來得多而麻煩。而且就跟很多國際機場一樣,成田機場不但大,轉機的時候往往還要搭乘接駁工具,往來航廈之間。所以如果有在成田機場轉機的打算,我個人建議至少預留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,才不會趕不上班機,或是在機場演出狂奔追機記。(更何況,成田機場商店還蠻多的,有專供轉機旅客休息的區域,還有按摩中心,不用擔心轉機時間太久無法打發。)

距離上次由成田機場入境,已經快四年了。這次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,除了在飛機上就可以索取填寫的入境表格之外,出境的時候還要交給海關一張申報表。在領取行李的地方就有提供表格的地方。(下圖)


麥先生埋頭填寫的就是這份行李申報表。(不太確定正確的中文名稱,不過內容大致如此)



一出關之後,對面就是可以購買利木津車票的櫃檯。到東京的大約是三千日圓。我們買的是到東京灣希爾頓,一
個人是兩千一百日圓。



若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去information櫃檯詢問,服務人員的英語都不錯。



前往東京灣希爾頓的車站是在十一號,後面就是利木津巴士。



在巴士上看到機場航廈之間的接駁車,造型很可愛。




快到飯店的時候,第一次看到了很快就要讓北鼻為之瘋狂的迪士尼專屬飯店接駁車。
(補充一下,在迪士尼周圍的幾家特許飯店,門口都有這種超可愛米老鼠巴士,約每十分鐘就一班,來往飯店與電車
車站之間。這條線只有四站:飯店區,迪士尼樂園,迪士尼海洋樂園,以及舞濱站。)



聖誕時節,希爾頓當然佈置成濃濃的聖誕風。這張照片看不出來,之後若有拍到的照片就會補上。
這是希爾頓的check-in櫃檯,位置在進了大門的左手邊走到底。



櫃檯對面就是兒童專屬的等待區。會設在這個位置,應該也是為了讓父母在辦入住手續時,可以一面排隊,一面在
視線範圍內可以安置小朋友吧。
幾乎所有的設備都是圓角或是軟質的安全設計。可以看到照片左方的大柱子,也用了很漂亮的軟墊圍了起來,在小
朋友普遍的身高內,這個區域都是安全的。



呃..設備是安全的,但是小朋友之間..那就不一定了。
一個日本小妹妹不小心跟我家北鼻撞在了一起。我那時剛好拿著相機正要照北鼻玩耍,就抓到了這一幕。其實兩人
撞得不是很用力。我家北鼻常常東碰西跌,不是很嚴重的碰撞對他來說不算什麼,所以一骨溜地就爬了起來。
可是日本小妹妹就趴在地上哭個沒停,她媽媽很快地趕了過來,一面抱起她,一面回頭問我發生什麼事?我用英文
回答她說兩個小朋友撞在一起了,她不停鞠躬道歉,我趕緊也跟她道歉。北鼻站在一旁很好奇地看著我們兩個不停
道歉的大人,還有大哭個不停的小妹妹。




希爾頓大廳一角,好幾層火車軌道,24小時不停運轉的火車。北鼻每次經過都要駐足半天,拉都拉不走。




魔法樓層。一開電梯門就有裝飾。有一次跟我同電梯的其他樓層住客還好奇地跟了出來東看西看。
這棵大樹有玄機喔。樹洞看進去有一隻馬,可是手伸進去卻怎樣也抓不到。(唉..拍照技術真的很差呢..)




這個樓層的所有房間都是三張小床,可以自由併床。整個房間都以日本一個童話書裡的場景為主題。入住時床上
會放著一隻 趴在枕頭上的小青蛙,可是..眼尖的北鼻似乎事先知道似的,他一進門就筆直地向小青蛙走去,一把
把它抱走了。我只來得及拍到他伸出魔爪的瞬間。





魔法樓層的每間房門都有不同主題動物,我們住的房間是小驢子





這房型的房間不但從裡到外造型可愛,還有讓大人小孩都很驚奇的小機關。這面牆就
是其中之ㄧ。






靠窗的一角。壁貼形式的書櫃,透明的抽屜桌面,裡面是一些飯店資訊,簡介,以及
簡單的交通介紹。
(注意到了沒?桌下面的垃圾桶也有造型喔,是半月型的垃圾桶~不過說實話,是很細
膩沒錯,但是實在太小了,不太好丟.. )






若說整個房間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落,就是這裡了。因為感覺整個視覺效果非常完整,
這棵樹由地板延伸到天花板,形成了完整且高度寫實的小樹造型,順便還讓人有樹蔭
的錯覺。每片樹葉本身,以及樹葉之間,都有深淺的細致變化。天花板的天空造景,
與樹木一起為房間提供了自然造景的氛圍。而最讓我讚賞的是,儘管樹木與天空都是
平面圖象,但圓鏡旁有幾片葉子是金屬製成,隱身於圖畫之中,卻因為其實質的存在
,營造出整個畫面的些許立體的真實感。

(註:角落的行李,加上一個隨身的後背包,就是我們兩大一小,六天五夜的全部行李
了。不過儘管行李精簡,拖著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娃,多天下來還是很累滴~)




上面提到的機關之一。旁邊的鑰匙插進鑰匙孔,稍微轉一下,就會亮燈+音樂。北鼻在
燈亮之後還一直盯著牆上的假門看,期待它會打開。因為他覺得..鑰匙嘛,就是拿來開門
的呀~





房間設計是精緻有餘,但是洗手間實在是陽春到不行。這片浴簾是洗手間唯一的造景。




這就是洗手間全貌。




地磚也還算是有點設計啦,雖然實在看不出設計的主旨在哪裡。
另外就是這截承重30公斤的樹幹凳子,是給小朋友踩著洗手用的,這倒是實用又可愛。



這天check-in之後,馬上就出發去迪士尼海洋公園了。
等到再回飯店,已經晚上十點多。那時又冷又餓(因為樂園裡實在沒什麼東西可以吃)。一進飯店門,很驚喜地看到
大廳設了這個booth。有三明治,飯糰,壽司,蛋糕,餅乾,飲料,還有一鍋熱呼呼的濃湯。雖然並不是些什麼好
吃到不得了的美食,但是比起樂園裡的食物,實在而且好吃多了。我特別要提的,是那鍋濃湯。
那天的濃湯是玉米濃湯(第二天是豌豆濃湯),真的是好喝到不得了。我ㄧ口喝下去簡直是從頭髮滿足到腳趾。像是
魔法一樣,那天在海洋樂園的疲憊完全一掃而空。
玉米濃湯的做法很多,口味也多變,但是這味道的玉米濃湯,是我很小的時候,國賓飯店阿眉廳的口味,奶香濃郁,
玉米的甜味十足,而且還比兒時記憶的更香更濃。(現在的阿眉廳玉米湯已經早就不一樣了)
長大之後我一直沒有喝到過這種玉米濃湯,唯一比較接近的,是溫哥華市區的洋食屋。雖然是同一類的口味,但是
香味以及玉米甜味都不及從前的阿眉廳。
這次,竟然讓我喝到了甚至比記憶中更美味的玉米濃湯,真是幸福~
(可惜我再度下樓想要多買一杯的時候,就已經賣完了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懶不宅閣 的頭像
    懶不宅閣

    絮語。零時差

    懶不宅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