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起來我真的算是做造型便當的新手
為什麼?
每次做便當都要一個半小時以上
如果每個日本媽媽都這樣
我看全家都要餓肚子上班上課了

做造型便當最難的地方其實不是技巧
而是道具

話說這是日本人發明的東西
當然在日本道具會最齊全
台灣雖然也有
但是畢竟差了好幾籌

常常為了找適合的東西
就在廚房翻箱倒櫃滿頭大汗

不多說先來看看小豬便當的照片


小豬飯糰中最難的猜猜是什麼?
一定猜不到~~~~~
就是它的鼻子!!
why?
因為要找到適當尺寸的模具
還要是橢圓形的............
我是找不到啦
哪一個超級媽媽找得到的跟我說一下拜託

最後我就拿了珍奶吸管自己壓囉

不過日本有買魚肉腸
好切好造型
台灣沒有
只好用熱狗
可是熱狗難做多了~~~看那鼻子的不規則狀就知道了吧?




這配菜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
高麗菜起司捲+蘆筍竹輪+黑豆蜜地瓜


做完這版本的小豬便當
我並不滿意
因為我比較喜歡很卡通的那種
於是有了下一個版本


這鼻子跟耳朵就是用日本魚肉腸做的
真是好搞定多了
本來我預計的鼻子只有決定版的一個鼻孔大
但是實在一點也不合
所以就改成這種造型的鼻子





這配菜就比較簡單
水煮玉米+南瓜馬鈴薯泥+寶貝最愛的肉鬆蛋

我個人比較愛第二種
寶貝都喜歡
這是最重要的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懶不宅閣 的頭像
    懶不宅閣

    絮語。零時差

    懶不宅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