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愛心便當喔,是愛兒便當!!

以前不知道看過哪一本書,
父母對嬰兒的互動,應該就像是談戀愛追求情人一樣,
呵護,細心,關懷,永不放棄,不斷給予,
希望有一天它能開花結果,反饋在這份愛情裡。

所以雖然Ethan已經不再是嬰兒了,
也不能再用這種方式對待他(我也不想當寵壞孩子的媽啦~)
但是我還是常常擁抱親吻說愛他,
如果長大後他不會因為我這種舉動而想扁人的話,
我想我應該會一直做下去吧。

所以,
為了他而做的便當,
就是「愛兒便當」。


一開始,
是因為Ethan的幼稚園會三不五時有出遊的活動
因而有了有帶便當的需求。
為了思考:什麼樣的便當可以可口,有營養,好攜帶,不用加熱,又不易腐壞?
想來想去,應該是日式的便當最適合。
這裡的日式便當,可不是日本料理店賣的那種喔,
而是日本媽媽給孩子帶到學校的午餐餐盒。
於是就google了一下~
不google還好,一google下去................赫!!不得了!!!!日本媽媽會不會太拚了??
我在網上看到的日本幼兒便當
每一張照片都像是一幅可愛的卡通畫,
小狗小貓小雞小鴨小豬小魚這些都是基本款,
進階的還有什麼變形金剛,鹹蛋超人,多拉A夢,櫻桃小丸子,米奇,維尼熊.....
媽呀,我怎麼可能做得出來?

不過.....轉頭一想,
別人做得到我為什麼做不到?
亨,我就不相信台灣人哪裡不如日本人 (會不會扯太遠了?)
來做一個試試看吧~

這個就是第一次還是第二次做的便當,沒什麼構圖可言。也還抓不出來配菜要準備什麼。所以在汽車模型裡放的是自製
百香果飲料,但是效果並不好。



買了飯糰壓模了,開始會思考構圖,但是飯壓的很粗糙。



開始會準備一些比較像樣的配菜。圖中的蛋是用填蛋的手法做的蛋沙拉。討厭吃蛋的Ethan卻非常喜愛這道。


飯糰壓得比較熟了,比較可以成形。

接連做的便當都是飯糰形式,所以那一陣子我又開始是做別種形式的便當,但是感覺效果都不好。


左上那塊有點怪怪的東西是我自己做的燕麥紅豆糕。




連做幾個都不滿意。



看來,我還是比較適合做飯糰的便當~
也罷,先把飯糰功練好再說吧 ~~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懶不宅閣 的頭像
    懶不宅閣

    絮語。零時差

    懶不宅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