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點對產婦是很重要的
振興的餐點算是不錯了,雖然還是難免重複,但是時有佳作,
又是有營養師監督,
且飲品的部分是用米酒水,
基本上已經是盡量在中式傳統與西式觀點,價位與品質,口味與健康中努力求了平衡。



每一天都會隨早餐附上一份這張表,
這是表的正面,中間那一欄可以看到每天的餐點內容


供產婦挑選次日的燉湯,以及次日的菜單。
通常我會依照當時的狀況,勾選需要的湯品。到後來熟悉之後如果都不需要,或是都需要,就會選我喜歡的。
大致說來,可以選擇的湯品有:利水,發乳,補氣,健胃,筋骨,養顏..等等


這就是圖二那份菜單中的早餐:
南瓜粥,繽紛彩蔬,藥膳皮絲(豆皮),炒食蔬,調理藥湯。



鮑魚粥早餐


麵線早餐




松子粥,蒸蛋早餐



每周四為西式早餐。產婦可以要求維持中式早餐。
但是我擔心營養不均衡(澱粉太多,肉類太肥太油),再加上實在不相信西方的產後觀念(在加拿大看到產後兩小時就在讓產婦嗑麥當勞的),
所以我一直都還是選擇中式早餐。
一直到最後一周,想說還是要吃吃看西式早餐。結果其實還滿後悔沒有早點嘗試。因為第一,不同的口味吃來真的很滿足;第二,畢竟
是在五星級月子中心,這早餐還是有經過深思熟慮的。
沙拉都是燙熟的蔬菜,不會過冷,沙拉醬不油又好吃,醬不用太多味道就夠了,所以不會有過多熱量。麵包的部分是貝果,熱量比較少。
雖然有油油的培根,但是把肥肉咬掉就好了。
附上一壺熱熱的美味豆漿~~該有的調理湯品還是有附上。
簡直是相當完美的早餐啊~



點心~堅果奶。
看起來不怎樣對吧?這好喝的咧~我最後一周臉皮比較厚了,還跑去廚房多要一壺咧。
要知道,所有產婦的餐點在這裡都受到熱量,營養的控制。所以又要營養夠多,夠多元;又要熱量不超過,
當然不能期望甜點都是什麼八寶粥,紅棗糕之類的。
其實說真的,餐點分量很夠,所以點心雖然是流質但是一點也不會不飽足。



這點心是我最不愛的。
因為前面提到熱量的考量,所以這饅頭很小,甜度也不高。我寧願喝一碗堅果奶或是芝麻奶。

接下去就是正餐部分了~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懶不宅閣 的頭像
    懶不宅閣

    絮語。零時差

    懶不宅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